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运动队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思政教育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进我校运动队的思政政治教育工作,5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深入乒羽学院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讲座由乒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乒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葛翠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编写背景与全书结构框架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全书“总论”和每一章节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点,厘清了全书的脉络框架,点明了学习重点与难点,并重点从“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能力”“发挥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带动作用”“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更好发挥举国体制在攀登顶峰中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阐释了该书第六章“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部分。

葛翠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对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整体谋划,进行了系统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有助于全面深化对我国体育发展的认识;有助于深刻理解当代中国体育发展规律;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党中央为我国体育改革发展擘画的新蓝图、指引的新方向。

葛翠柏强调,新时代赋予了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任务、新使命、新目标。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中国竞技体育要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适应国际竞技体育发展规律转变,服务新时期国家形象建设需要,积极适应国家全方位、立体化外交的新格局,在实践“一带一路”外交战略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中发挥新作用。新的时期,我们需要用新思维、新理念思考竞技体育新发展,以新思路、新理论指导竞技体育新实践。我们必须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实干、创新、更有效率的科学备战方式去迎接挑战,不断注入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创造新条件,推动竞技体育更好地助力于现代化强国建设,为早日实现体育强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葛翠柏为乒羽学院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宣讲现场

宣讲内容(一)

宣讲内容(二)


文:姚利松

图:葛翠柏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