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艳教授在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69日,我校举行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暨思政交流会,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院长、专职副书记和各优秀运动队领队参加了培训和交流。在培训班上,我院蒋艳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奥运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分为“体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互构”“北京奥运(冬奥)精神”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三个部分。蒋艳教授针对优秀运动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际状况,突出南京体育学院的育人特色,梳理中国百年奥运历程,阐发北京奥运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的价值意蕴。通过多种路径和方式,激发运动员的爱国情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养民族自尊自信,传播中国体育声音,将体育强国梦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奥运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优秀运动队的创新之举我校“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推进研究成果为运动队服务的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竞技体育运动队加强了联系与融合,为创新具有南体特色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作出了积极探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艳教授专题讲座

学习现场

部分讲课内容

文:蒋艳

图:蒋艳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