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应邀为全校工会干部作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5月27—28日,校工会在南京高淳举办了南京体育学院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期间,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应邀参加,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全校工会干部作专题培训讲座。

葛翠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编写背景与全书结构框架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全书“总论”和每一章节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点,厘清了全书的脉络框架葛翠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对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整体谋划,进行了系统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有助于全面深化对我国体育发展的认识;有助于深刻理解当代中国体育发展规律;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党中央为我国体育改革发展擘画的新蓝图、指引的新方向。

加强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校党委推进“奥运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业务优势加强全校师生员工思政教育引领带动作用主要举措。

葛翠柏为全校工会报告作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文:姚利松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