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走进《冠军之道》课堂,讲授“体育法”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69

不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有效性贯彻落实校党委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6月2日下午,《冠军之道》课程教学团队邀请了长期致力于体育法学研究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首任会长李江走进课堂,为我校2021级康复治疗学、2021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讲授“体育法”专题思政课。

李校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为题,从体育法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实践的重要指导意义、我国体育法修订的背景和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主要内容等方面,为我校大学生系统而又详尽地阐释了我国现有体育法规体系的结构组成与功能价值、阐释了我国第一部体育法诞生的渊源与现实意义、阐释了当前我国体育法面临的困境与修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南体青年大学生厘清了体育法的概念和从属关系、厘清了体育法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指导意义、厘清了体育法在我国体育发展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与进步的内生逻辑所在。

讲课中,李校长通过社会生活中典型的法律案例、选用我国体育发展领域的社会焦点问题,娓娓道来不蔓不枝,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化无形于有形,为南体学子奉献了一场以体育法为主题的学术盛宴。李校长指出,体育法是强化体育强国建设的法治保障,体育法的修订要着力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聚焦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体育法治与体育事业改革协同推进。李校长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无论建设体育强国,还是推进健康体育战略,都需要强大的法治保障。

李校长要求,广大南体学子要不忘体育报国初心、牢记体育强国使命,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体育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目标中,在加强体育专业理论、技能学习的同时,强化体育法的学习、深化体育法的理解、严守体育法的红线,为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贡献南体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讲授“体育法”专题思政课

讲课现场

文:姚利松

图:姚利松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