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专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鲜活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了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晓林给运动健康学院近百名大一新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学生走进校史陈列馆和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充分挖掘校史资源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

朱晓林给同学们讲解了南京体育学院的校训“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南体精神介绍了我校六十多年来的办学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南体人克服困难,奋勇争先,创造奇迹的故事。南京体育学院的校史与“女排精神”的历史紧密联系,“女排精神”成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红色校史资源和“女排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生动教材,不断改革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朱晓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给大学生讲述体育救国、体育报国到体育强国的中国梦与体育梦,讲活百年体育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文:朱晓林

图:卢锦鹏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