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1

1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

支部全体人员首先集体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进行《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求是》2021年第17期)、《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求是》2021年第18期)导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进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求是》2022年第19期)导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葛翠柏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领会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内容,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及时融入思政课堂。

葛翠柏传达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三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四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葛翠柏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精准把握;二是发挥集体智慧,通过个人研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三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马院优势,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为学校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贡献马院力量;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马院在线”、“南体马院”微信公众号扩大二十大学习成果,在网络宣传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专题学习会现场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