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2

按照校党委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9日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石红霞、支委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兰亚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兰亚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全面精准,起到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作用;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各方面问题的检视有助于支部建设、有利于学院发展。兰亚明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继续发力,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指导方针,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争当标杆,展现“第一学院”的使命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蓝图,结合自身办学实际、精确发展目标定位,要在讲好思政课本职工作基础上,推动科研、党建再上新台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党建特色、强化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建业务融合优势、充分挖掘支部党建工作亮点、精心策划支部党建活动方案,在支部党建工作上谋求新突破。

会上,葛翠柏先后汇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从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基层党建职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等6个方面作了剖析和自我批评。与会成员围绕葛翠柏同志的汇报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一一发言,一致认为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葛翠柏同志的自我剖析深刻、查找问题准确并对葛翠柏同志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批评、对葛翠柏同志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石红霞以及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互评。

葛翠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过去一年支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并对兰书记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葛翠柏指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振了士气,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学院将继续发扬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的精神秉承厚德创新,求真求是”的院训。努力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新南体”建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姚利松

图:陈美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