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共建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引导师生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赴盱眙与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支部副书记石红霞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共建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馆长卞龙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南京体育学院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揭牌。葛翠柏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黄花塘建设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南京体育学院和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将以揭牌仪式为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着重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合作共筑“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平台,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充分挖掘馆藏资源的育人功能,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效果。后续学院将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鼓励教师加强对黄花塘馆藏资源的研究,争取产出一批成果,使实践研学基地的价值更加凸显。

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建设,是双方搭建理论结合实践的高效学习平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实践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和文博资源活化利用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文博教研共进,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长效合作新模式,加强合作交流、互促互融、携手共进。

支部书记葛翠柏与卞龙馆长共同为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揭牌(一)

支部书记葛翠柏与卞龙馆长共同为思政课实践研学基地揭牌(二)

文:葛翠柏、姚利松

图:葛翠柏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