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我校召开体操学院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暨2020年春训过堂会

发布者:tcxy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625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体操学院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暨2020年春训过堂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体操学院及体操队、蹦床队、艺术体操队全体管理干部,各队一线主教练、队医、科研人员,省体科所、运动康复医院、竞技体育研究院、训练处、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松主持。

会上,各队一线主教练从本项目组届运会目标任务、本项目组现状、十四届全运会改革方案的应对措施或打算、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队管理干部、队医、科研人员、督查组负责人等进行补充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队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体操学院在封闭训练期间的备战工作,对体操学院下一阶段的备战提出了强化“六个导向”的工作要求。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全运会目标和项目可持续发展目标两手抓,既要咬定十四届全运会目标不动摇,又要着眼于各项目的长远规划和可持续发展;二要强化政策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十四届全运会竞赛规则,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对策,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扬长补短,化弊兴利;三要强化责任导向,进一步强化主教练责任制,必须牢固树立主教练在本项目训练备战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充分调动主教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日常训练,特别是训练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反馈;五要强化科学训练导向,主教练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对科学训练理论和训练规律的思考和钻研;六要强化从严从实管理导向,日常管理上要做到以身示范、以上率下,以提升管理水平,确保训练备战工作的顺利推进。

校长杨国庆指出,体操学院整体备战目标在上一周期的基础上又有所提高,在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五个紧紧盯住”:一要紧紧盯住奥运会争入选及其相关工作,要将其作为体操学院的头等大事来抓,关心我省在国家队的重点运动员的思想、训练、身体、伤病等情况,努力为学校、为江苏增光添彩;二要紧紧盯住十四届全运会政策变化,主动适应形势、踏踏实实做好训练工作;三要紧紧盯住体操项目群的发展方向,加强对项目设置、竞赛规程、评分办法等重点内容的学习研究;四要紧紧盯住有希望争金夺牌的重点运动员,制定个性化训练和保障方案;五要紧紧盯住项目跨省合作的政策走向,降低对全运会夺金点的冲击。

副校长金松对体操学院的备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备战十四届全运会要坚持提高日常训练的难度、质量、稳定性;二是加强体能测试项目的训练,提高队员身体素质,预防伤病的发生;三是发挥我省体操项目在国家队的教练、管理人才的积极作用,努力减少政策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副校长肖爱华对体操学院的备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体操类项目训练风险系数高,尤其要重视防伤防病工作;二是体能训练要稳步推进,加强科研医疗训练融合,逐步提高体能测试成绩;三是抓好项目后备人才的储备,推动后发项目的发展;四是关注十四届全运会竞赛规则变化,积极研究对策,为项目发展、队伍发展服务。

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