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技巧队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韩拴卫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335


为了在新学期更好地将训练工作落到实处,36日上午,副校长金松、副校长肖爱华和训练处刘健处长、叶臻副处长到技巧队进行专题调研,现场落实2021年技巧队男子四人组争夺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任务。

技巧队主教练周桐汇报了目前男子四人组的训练备战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总教练周传彪和舞蹈老师王飞舟就技术动作、舞蹈编排和音乐服装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领队张健驰就队伍管理、队员思想动向等情况做了说明。

校领导组织教练员、舞蹈老师、裁判专家逐一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针对在技术细节、舞蹈编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动作细节质量、减少扣分点;要符合世界上项目发展的趋势,尽快重新调整舞蹈编排;要尤其重视队员的伤病问题,要有针对性的做好重点队员的保障。

校领导指出,2021年世锦赛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定要聚精会神抓备战,训练中发现问题就要尽快地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必须落在实处;训练中要抓好实效性,对完成的指标要进行量化;同时要加强和总局的沟通,在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大形势下,及时了解全国比赛和大集训的时间安排,根据世界锦标赛的时间组织好队内每一次测验;教练员要认真地学习规则、熟悉规则,要根据规则去指导训练,要做到从裁判的角度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尽一切努力完成好今年世界锦标赛的比赛任务。

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琴和技巧项目国际级裁判周丹参与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