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队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

发布者:韩拴卫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09


202196日,艺体队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冀方新主持。

冀院长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精神,并强调,作为党员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

他说,新修订的《准则》共8条、281字,化繁为简、突出重点、针对时弊,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新修订的《条例》具有五大亮点,分别是党纪特色、六大纪律、突出重点、纪法分开、体现实践成果,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增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实践成果,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违纪条款等。

听完冀院长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辅导学习中受益良多,对《准则》和《条例》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还要求同志们在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反思,结合自身训练工作实际,真正将《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