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传达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暨思政交流会议精神

发布者:韩拴卫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34


  613日上午,体操学院召集学院管理干部传达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暨思政交流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于69日至11日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我国百年体育战略嬗变与南京体院发展见证》的专题讲座。他围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进一步固化近年来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三要积极探索具有南体特色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同时,他还要求运动队进一步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下设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交流和融合,借助专业机构思政力量与资源,不断提升运动队思政工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讲座回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编写背景和过程,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的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以及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紧密结合我校竞技体育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重要指示作了重点阐述,为我校巴黎奥运会和十五届全运会的训练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琴强调,校领导高度重视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此次培训班既是对之前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总结,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思路。各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环,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训练备战、文化学习、日常管理结合起来。要发挥好教练员的引领作用,发挥好队员间的传帮带作用,多方向发力,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打扎实,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丰富起来。

会议现场


文字:韩拴卫       

图片:姚蒙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