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韩拴卫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94

  

  85日上午,体操学院“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校办公楼101会议室顺利开讲。讲座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体操学院副院长、蹦床队领队陆春龙主讲。

  陆院长讲座以“何时离成功更近”为题目,通过回顾自己2005年获得第十届全运会冠军2006 年获得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亚军2008 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以及备战2013 年全运会比的主要成长经历,分享在运动生涯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

  陆院长认为,作为优秀运动员,第一要有身体素质,第二要有运动思考能力,第三要有伯乐即好的教练,第四要遇到好的时机并且把握住。作为运动员,训练、伤病、挫折、荣耀是必须经历的事情,所以要取得成功必须有“四经”,即经得住寂寞、经得住劳累、经得住失败、经得住荣耀。训练和工作一样,大都需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还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一个阶段就是在山脚的视角,然后是半山腰的视角,最后是山顶的视角。

  此次讲座是2022年夏训备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体操学院结合运动员整体年龄偏小的特点,通过讲座为运动员介绍成功经验,引导运动员明确奋斗目标,积极投身训练比赛,进而增强队伍文化建设,为队伍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认真听讲



文字:姚蒙        

图片:韩拴卫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