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圆满收官

江苏艺体小花绽放夺目光彩

发布者:韩拴卫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386


  826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4个比赛日里,来自全国14支代表队共147名艺术体操运动员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冠军赛是艺术体操项目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又在杭州亚运场馆举行,作为备战粤港澳全运会新周期的第一战,也是艺术体操项目新规则实施的第一次国内大赛,各运动队都将在此次比赛中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其中,包括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四名的中国艺术体操队。

  此番比赛,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组以国家集训队一队、二队的形式参赛,是巴黎新周期国家队重新组队后新成员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两名年轻运动员郝婷、沈馨妍同时入选中国艺术体操队集体组,郝婷作为国家集训队一队主力队员,在6月的艺术体操世界杯意大利佩萨罗站比赛中,帮助中国队收获一银一铜。在本次冠军赛上,她以稳定的发挥,全面的技术,助力队伍夺得成年集体全能冠军、成年集体单项5圈及32球冠军。另一名较为年轻的运动员沈馨妍同样表现亮眼,代表国家集训二队获得成年集体全能亚军、成年集体单项5圈及32球亚军。

  江苏艺术体操队此次派出了17名选手,参与了除成年个人团体外的其余成年、少年个人和集体的所有项目,获得少年个人团体总分第二名、少年个人单项带第三名、少年集体单项5绳第三名、少年集体单项5球第三名、成年集体单项5圈第三名的好成绩。

  令人欣喜的是,少年个人团体是自十三届全运会后首次组队参赛,两名刚刚结束省运之旅且首次踏上国际化标准比赛场馆的10后小将顶住压力、敢打敢拼,较好的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力压国内众多强队,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此次冠军赛,江苏队精心准备,全力备战,不仅精心编排全新的成套动作,还细抠动作的完成质量,在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基本实现全员全项参赛,且均有前三名入账。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备战11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经过首场比赛的历练,队员和教练们都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今后的训练中一定心怀感恩、顽强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争用优异的成绩为新南体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14支代表队,共147名艺术体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

江苏队入场

少年集体五球入场


国家集训一队(右二为郝婷)

国家集训二队(左三为沈馨妍)

少年个人运动员虞竹君

成年集体3带2球


文字:冯锐         

图片:冯锐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