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男队勇夺利物浦世锦赛团体冠军 直通巴黎奥运会

发布者:梁琴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89


  北京时间113日凌晨,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英国利物浦结束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由孙炜、尤浩张博恒、邹敬园以及杨家兴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总分257.858的成绩夺冠,拿到巴黎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日本队以及东道主英国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样锁定巴黎奥运会门票。

  作为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本届世锦赛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团体决赛采用“533”赛制,即5人报名、每个单项3人出场、计算3人总分。本届世锦赛的男女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以资格赛第四名的身份晋级的中国男队决赛中与资格赛排名第三的美国队同组,先后进行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以及自由操的较量。相比较于此前的资格赛,决赛中孙炜、尤浩等五位中国选手的发挥更为稳健,在全部八支参赛队伍中,中国队是唯一一支六个单项得分皆超过40分的队伍,最终孙炜、尤浩与队友凭借高质量的发挥,站上了本次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中国男子团体获得冠军(从左到右:教练员王国庆,运动员邹敬园、张博恒、尤浩、杨家兴、孙炜、苏炜德)


尤浩在吊环比赛中


孙炜在单杠比赛中



文字:孟陈佳    

图片:孟陈佳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