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精神永传承 砥砺奋进新征程——体操学院组织开展校史校情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团支部的凝聚力,帮助全体人员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进一步培养运动队文化情怀,体操学院党总支联合团总支于近日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活动,分批赴校史馆、近代体育陈列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重点在于回望学校历史、弘扬南体精神。从序厅的校徽、校训、校歌到竞技体育、高等教育等展览,全体人员在记录岁月雕痕的展厅里寻访。翻开历史扉页,众多的文字、图片等史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南京体育学院65年来的办学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生动再现了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一代代南体人为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和美好记忆。在近代体育陈列馆里,全体人员又回顾了一幕幕中国近代体育的风雨兼程,透过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南体健儿所取得的辉煌成绩,重温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了一代代南体人坚守体育报国的初心与使命,极大地振撼了全体人员的内心,充分发挥了校史文化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的思政价值。

体育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校史校情专题学习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也解,更是通过这部生动感人的历史教科书,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南体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 、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严和朴实”的校训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为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学习

集体合影



文字:叶瑛、张煜涛

图片:周丹、张健驰、孟陈佳、熊佳妮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