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守初心 廉洁从教担使命——体操学院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担当作为的意识,锻造清正廉洁的教练员队伍。414日上午,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叶瑛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为体操学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守住内心拒腐防变》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在党课中,叶瑛书记通过讲理论、作比较、举例子,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守住内心”的重要意义:守住内心,关键是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守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守住内心,就要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守住内心,需要持之以恒,笃行不怠,要经受得住被腐蚀“围猎”的风险和考验;守住内心,归根结底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同时,她也提醒全体党员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牢固树立廉洁从教从政意识,从思想上筑好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她强调,作为竞技体育条口的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竞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铭记竞技体育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廉洁自律;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党的纪律和规定要求行事,不搞特权、违规操作,做到公正廉洁、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叶书记对体操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廉洁文化,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二要廉洁从教,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做到公正执教,用无私的爱关怀每一个运动员,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运动员。

专题党课结束后,叶书记传达了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她结合体操学院实际,从训练安全、课堂管理、网络阵地管理、运动员法制意识教育、突发事件预警等方面存在的苗头隐患、薄弱环节和工作盲区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明确了解决措施,责任到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叶瑛书记上党课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文字:冯锐

  图片:冯锐、姚蒙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