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体操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418日,体操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组织在都江堰参加体能大比武的党员、团员青年共同前往都江堰烈士陵园开展党团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烈士精神,是学院训练场内外党活动的积极创新。

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占地7697平方米,墓地600平方米,建有墓穴72座,安葬烈士遗骨及衣冠111全体成参观了英烈纪念馆,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无数中华儿女胸怀伟大祖国,为了民族的复兴和祖国的繁荣,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以坚定不移的神圣信念,英勇无畏的豪迈气概,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永载史册的壮歌。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在烈士事迹简介碑前,党总支书记叶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叶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要学习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困苦、英勇善战的革命精神,要自觉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甘心奉献、甘做人梯,在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感染带领团员。团员青年们要汲取先烈们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要把今天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赛场上的动力,在接下来两天的体能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后的学习中,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训练夺金过程中要顽强拼搏,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先烈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文字:韩拴卫

  图片:周丹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