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4


425日,体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叶瑛主持会议。

叶瑛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学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体操学院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决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前途和命运。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是根本,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是关键,必须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叶瑛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学校会议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下一步工作中,党总支将进一步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意识形态学习,结合国情教育、信仰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分析能力、价值判断能力、是非辨别能力,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院长梁琴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教职工,尤其是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当前要重点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力、判断力,为师生员工创造健康的氛围;要持续增强学习能力,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提高对突发性、新出现事情的应变处置能力;要关心关爱运动员训练场之外的学习生活,呵护运动员身心健康发展,对少数民族运动员要尊重、理解、帮助,为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体操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杨干副院长同大家作了学习交流分享。

集体学习

党总支书记叶瑛与各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文字:韩拴卫

  图片:冯锐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