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叶瑛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57


520日,体操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瑛主持。

叶瑛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我们既要从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更要善于学习先进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就是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在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既是工作总结,也是实践经验的总结,更是思想精神的总结。我们要用心学、时常想、多实践,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应用到指导工作的实践中。第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我们站在前人付出巨大牺牲、取得辉煌成就的基础上,既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局面,更应该进一步开拓进取,以勇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建立新的功绩。第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把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中去,才能更好地发挥个人能力,在实际岗位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学习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更深刻地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更深地理解当今世情、国情、时事提供了思想武器,为开展工作开拓了思路,也更加坚定了献身体育事业的决心,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价值,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文字:韩拴卫

图片:耿静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