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圆满落幕,江苏体操队喜获二金二银一铜

发布者:梁琴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2


528日,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山东省济南市圆满落幕。经过11天的激烈比赛,江苏体操队运动员发挥出色,最终获得221铜、2个第四名、3个第六名、3个第八名的好成绩,另在一类赛非奥项目中获得312铜、1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的好成绩,体操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锦标赛是全国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体操赛事,也是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等国际重大比赛的选拔赛。体操队全体人员积极备战此次比赛,世界冠军、两次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尤浩为了备战巴黎奥运会全面恢复了全能六个项目,并在31岁时还能保持着较好的训练竞赛水平,发扬着老将的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在资格赛中获得全能第五名,吊环和双杠顺利进入决赛。世界冠军、奥运会奖牌选手孙炜在赛前因急性肠胃炎导致身体脱水,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在团体决赛和男子鞍马单项决赛中,咬牙坚持,力克广西队陆崇灿,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和他个人一类赛的首块男子鞍马单项金牌。小将侍聪通过这几年的世界大赛的历练,继4月份全国体操冠军赛中获得男子全能冠军后,在本次比赛中再次表现出较好的竞技比赛状态,在队友孙炜全能资格赛失利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临场比赛状态,最终通过全能决赛获得男子全能银牌。尹德行在双杠决赛中,以一套高质量的难度成套动作,获得双杠银牌。女子队员左彤获得女子全能第六名,平衡木第八名。

此次比赛,队员在赛场上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竞技体育精神,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增加了刻苦训练的动力和争金夺银的信心。

尹德行参加双杠比赛

侍聪参加双杠比赛

孙炜参加鞍马比赛

孙炜获得鞍马金牌,尹德行获得铜牌

尹德行获得双杠银牌

侍聪获得全能银牌

江苏体操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字:孟陈佳

  图片:孟陈佳、中国体操协会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