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在我院正式挂牌

时间:2014-08-11浏览:276


2014年8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三方共建的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正式挂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国网球学院揭牌。

曹卫星副省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依托南京体育学院优质资源,打造集训练、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应用型网球学院,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江苏体育工作的关心和信任。南京体育学院多年来为我省在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网球学院的挂牌成立,是南京体育学院建设的新亮点、新机遇。他要求,网球学院建设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办学模式和成功经验,走国际化、职业化、社会化路子,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网球人才摇篮、网球项目科研推广基地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指出,中国网球学院建立在南京体育学院这块拥有丰富体育历史传统的土地上,既是现实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华体育历史的有机传承。他希望,面对现代网球运动高度国际化、职业化、市场化的潮流,作为中国的第一所网球学院,未来发展要着眼新的发展路径和运行模式的探索。既要立足国内,更要面向世界,积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既要立足于总结过去的经验,更要勇于承担理论突破和办院模式的创新使命,探索出国际交流、培训、训练、科研、竞赛和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开拓网球运动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中国和江苏的网球运动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肖泉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刚刚成立的江苏省中国网球学院坐落在美丽的紫金山南麓,南京体育学院院内,目前拥有包括4片澳网标准硬地、4片温网标准草地、17片室外美网标准硬地、4片硬地室内网球训练馆在内的和网球学院综合楼。自场馆建成以来,承接了国家网球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集训任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南京亚青会和一系列国际性网球赛事。通过前期的运行检验,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网联等国际体育组织的肯定和好评。8月17日,第二届南京青奥会网球比赛将在这里拉开战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为“中国网球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宣传部)


相关报道链接:

中国体育报头版报道



       中央五套《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中国网球学院揭幕

       http://sports.cntv.cn/2014/08/11/VIDE1407717003001715.shtml

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球学院正式挂牌 将成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http://www.chinanews.com/ty/2014/08-11/6480068.shtml

新浪网:中国网球学院在宁正式挂牌

http://news.sina.com.cn/c/2014-08-11/065030663691.shtml

搜狐首页:(网球)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正式挂牌

http://roll.sohu.com/20140810/n403299892.shtml

搜狐体育:南京体院网球学院挂牌  曾接国家网球队备战集训

http://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06709.shtml

大河网:南京体院网球学院挂牌 曾接国家网球队备战集训

http://news.dahe.cn/2014/08-11/103314638.html

多彩贵州网:中国网球学院正式挂牌

http://www.gog.com.cn/sjb/system/2014/08/11/0137273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