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积极构建网球文化氛围

时间:2015-07-27浏览:95

2015725日,由南通信普集团捐赠的反映网球拼搏精神的雕塑群在我院安装完毕。此雕塑群共六组,以网球选手为蓝本,展现其各个角度击球、进攻和防守等的姿势,动作和神态栩栩如生。

  

雕塑掩映在我院综合楼门前的绿树丛中,根据网院依山而建的自然风光和网球特有的文化元素,巧妙地将网球运动融入自然,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相契合,以“突破”为主题,不仅美化了我院环境,提升我院的文化内涵,更是宣扬网球运动倡导的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提升大众体育参与性,为群众创造绿色健康的现代休闲空间。

  

    

雕塑群  

  

此外,位于一楼大堂的奖杯展示橱窗、地图墙和万国旗也于近日装饰完毕。展示柜里陈列了江苏队优秀网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历年来获得的珍贵的奖杯和奖牌等各项成果和荣誉,包括曾任国家女子网球队总教练、国家网球队专家指导组组长、创造了中国网球多项历史性突破的蒋宏伟院长,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易景茜、曾少眩、张择、公茂鑫等,系统展示了江苏网球五十余年来在国内和国际的发展、影响、传播和做出的杰出贡献。地图墙和万国旗直接反映了我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营造网球国际文化氛围,面向世界的办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