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式网球的演变与发展

时间:2021-10-24浏览:500

    短式网球的前身是一种叫作“板球”的运动。它模仿网球运动,使用木制板打球,向孩子们传授网球运动知识,学习各种打法,借此增强体质,掌握网球技术要领,使儿童们通过学习而对网球获得一个基本概念,激发对网球的兴趣,训练的最终目的是让JL V以后过渡到参与正规网球运动。

 

  20世纪印年代初期,有一位名叫约瑟夫布拉贝奈克的加拿大网球教练曾著了一本(网球人门—适合于5-9岁的儿童》的书,专门介绍了扳球运动(也称之为“板式网球与。他说:“从小孩抓起,是体育运动的座右铭。网球运动作为一种游戏,可以通过板式网球来开展。一旦孩子们熟悉了控制和击球的技巧,再学打真正的网球就会更容易、更自然。”短式网球和板式网球场地、器材规格对比见表。

 

  板式网球和短式网球是极其相似的。进人80年代,板式网球被短式网球所取代,除了用塑料泡沫球之外,还出现了用硬质塑料压摸呈小网球拍状的球拍。到90年代初,国际草地网球协会正式颁布了规范化的短式网球规程,从此,短式网球成为了一种集训练、比赛、健身、娱乐多种功能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