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带团 促发展”——中国网球学院开展参观南京博物院党团活动

时间:2017-04-20浏览:428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419日下午,中国网球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团员赴南京博物院开展了党团活动。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属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院内馆藏丰富。因此,参观南京博物院有助于增加党员们对中国历史更深层次的了解。

   馆内陈列的珍宝、玉器、青铜、瓷器、书画等文物,每一件都制作精美、品位高雅,令党员们叹为观止。博物院陈列的一件件文物都让党员们为那一个个朝代的文化感到惊叹。似乎是用几个小时的时间从远古时代走到了近代,目睹了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辉煌历史,目睹了南京的沧桑变化,目睹了南京的历史变迁。

   此次党团活动,党员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悠久,这不单培养了历史自豪感、认同感,更激发了全体成员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