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教育体育报国守初心”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4浏览:120

9月23日下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澳网厅召开“教育体育报国守初心”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罗兵前到会督查、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总结我国职业网球发展概况,探讨中国职业网球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结合中国网球学院当下的实际情况,探寻我院网球事业改革发展的新路径。全体党员在前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反思了存在差距,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殷光书记指出,我国竞技网球正处在网球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向冠军班的学生提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带头拼、加油干”的要求,同样是对我们职业网球人的要求。我们网球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要进一步推动我国职业网球文化的成熟,从形式和内涵上完成由浅层职业到深层职业到转变,探索出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特征、体现职业特点的发展之路。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分别从“不忘初心”以及网球学院改革等方面进行分享和发言,认为要坚守教育体育报国的初心,引导全院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使命意识,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并纷纷表示要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罗部长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围绕八个专题内容,充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环节;要创新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同时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抓实到位,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罗兵前部长到会指导并讲话

殷光书记主持会议
 

鲍勤院长发言

姜惟院长发言

 
学习研讨会现场
 

学习研讨会现场
 

与会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