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在中国网球学院开营

时间:2019-11-25浏览:156

11月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国家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在中国网球学院开营。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林雅鸣,训练营技术总监王鹏,训练营裁判长李秋勇以及训练营专家、教练员、运动员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从11月3日至11月9日,共有46名14岁以下国内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旨在加强优秀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选拔产生2020年度国家少年网球队运动员,完成好2020年世界少年网球团体锦标赛任务,同时创造更多训练比赛机会。本次训练营活动内容以运动员对抗比赛为主体,同时进行专家指导、身体素质测试、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

仪式上,蒋宏伟院长致辞并宣布本次训练营正式开营。
蒋宏伟院长对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网球运动员们提出殷切希望: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国家荣誉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网球事业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国家网球训练基地,中国网球学院近年来多次接待国家队、俱乐部或个体身份的国家重点运动员来院训练,全方位做好中国网球运动员的训练保障和服务工作。承办此次国家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体育工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直接体现,是网球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中国网球学院将倾尽全力为此次国家青少年队训练营保驾护航并提供完备的训练和技术支持,助力培养中国网球未来的扛鼎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