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攀登者——网球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6浏览:870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0年5月4日下午,网球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观影活动和草地足球赛,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副院长姜惟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活动开始前,丁习明书记首先向网球学院全体团员、青年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解读了五四青年节的起源及“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随后,丁书记向广大运动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国青年的重要论述,并介绍了此次观影活动放映的爱国主义励志电影《攀登者》。该片是根据中国登山队1960年和1975年两次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真实历史改编,片中中国登山队在经历了残酷的现实、重重的关卡、生与死的挑战后成功地登上珠峰峰顶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的历史壮举。最后,丁书记寄语全体运动员:在学习和训练中要向片中主人公学习,抱着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积极为国争光的正确态度,不怕严寒、缺氧等艰难困苦,不怕雪崩、坠崖等巨大危险,学习他们怀揣梦想、肩负使命、勇攀高峰、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攀登者们的故事引起了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不畏艰难、执着坚守、为国争光,攀登者们征服的是世界上最高的大山。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网球运动员,始终要求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训练备战的第一线,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更是要用顽强的毅力和对初心的坚守。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当中国登山队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升起五星红旗的那一刻,全体人员更是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中国攀登者们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在奋斗中磨练意志、在训练中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发扬中国网球运动事业贡献着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观影结束后,网球学院在草地网球场举行了队内足球赛活动。赛场上,青年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释放热情,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

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对年轻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进一步帮助队员消除和化解了疫情期间封闭训练中的疫情恐惧、训练倦怠、忧郁焦虑等负面心理情绪,让队员们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备战中。

  

丁习明书记讲话

 姜惟副院长主持

  

观影活动现场

足球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