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邀请毕晓婷博士做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25浏览:9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球学院运动员已坚持近4个月的封闭训练。为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消除心理上产生的疲劳,并进一步提升训练质量,激发运动员训练活力,5月21日上午,网球学院邀请了江苏省体科所运动心理学专家毕晓婷博士来院做了题为“后疫情阶段的心理调整与情绪调节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网球学院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部分管理干部聆听了讲座。

毕晓婷博士首先以心理学实验分析为切入点,以趣味性的实验吸引年轻队员的注意力。接下来,她分别从“了解、接纳、改善、思考”四个关键词,依次展开讲解了在疫情防控特殊封闭训练时期该如何面对和改变自己不良情绪的方法。随后,毕晓婷博士指导运动员们在自己产生了紧张、焦虑等情绪的时候,如何运用“五分钟身心安顿法”让自己平静下来。最后,毕晓婷博士与教练员及运动员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对教练和队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对本次心理讲座的学习,运动员和教练员不仅对自己的情绪有了一定的了解,更使自己掌握了如何有效的调节自身情绪。  

  

毕晓婷博士做讲座

  

讲座现场

  

  鲍勤院长主持

  

  运动员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