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举行训练公开课

时间:2020-06-02浏览:758

连日来南京气温日渐升高,而在网球学院的训练场地上,年轻的球员们激情洋溢的训练场面却是热闹非凡。

5月28日,网球学院举行训练公开课。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处长刘健及训练处督查组专家到场观摩并作点评交流。

公开课由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网球男队主教练周晨执教,张择、公茂鑫、华润豪、曾世弘等重点运动员参加训练。

本次训练公开课持续近三个小时,内容充实,节奏张弛有度,训练内容包括单球、多球、二打一补球、补多球结合等。队员们配合默契,训练氛围积极向上,训练成效显著。

姜惟副院长介绍,本次训练公开课的训练项目之间存在递进关系,具有一定训练刺激强度,通过模拟场景练习,培养队员在对抗的过程中时刻保持冷静和坚韧的竞技状态。

公茂鑫表示,网球队利用疫情期间封闭集训的机会,找出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重新梳理训练重点,着力提升了每堂训练课的质量。张择表示,本次公开课质量高、训练效果突出,希望能把这种好的训练状态常态化地延续下去,而非只因公开课而呈现,这将有利于训练质量的快速提升。

公开课后,现场观摩的领导、专家分别就公开课的训练目标、训练内容、训练监控和训练手段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公开训练课提出改进建议,指出了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帮助队伍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

金松副校长表示本次公开课的成果值得肯定,勉励队员刻苦训练争创佳绩。同时,金校长还指出,要注重强化基础体能训练,以不断提高体能水平为基础,从而进一步强化专项技术,提高竞争实力。

此前,受疫情影响多项国内外网球赛事纷纷停摆、宣告暂停,我院球员春节过后一直在学院内进行着封闭训练。封训至今,球员们对竞技状态的保持丝毫没有松懈,充分利用封闭训练的有利机会,为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时刻准备着。本次训练公开课是疫情期间网球学院根据训练计划和备战要求,在封闭训练四个多月后的一次训练成果集中展示。本次训练公开课经过精心准备,提升了教练员、运动员的训练热情,展现了队伍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

  

  金松副校长做点评

  

肖爱华副校长观摩公开课

  

  公开课点评现场

  

  督导组对公开课进行点评

  

  督导组对公开课进行点评

  

  姜惟副院长介绍公开课内容

   

队员作分享发言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队员在训练中

  

  训练间歇

  

  热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