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0-26浏览:176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十四五”征程、推动“新南体”建设的强大动力,按照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10月20日下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中心组学习,副书记、院长鲍勤,委员、副院长姜惟等参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该部分共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篇文章和讲话:“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行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通过学习,使我们清楚实现新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必须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必须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必须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必须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必须胸怀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