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总结会

时间:2020-11-05浏览:430

11月4日下午,网球学院在校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训练处处长刘健、副处长叶蓁、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主教练周晨、徐欣等参加会议。

网球学院副院长兼领队姜惟全面汇报了参加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的基本情况,同时,客观分析了网球队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形势,提出应对策略和措施。鲍勤院长汇报了网球队今年训练和比赛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网球队的汇报之后,金松副校长指出,网球队对全国网球的形势分析比较清楚,应对策略和措施相对明确,今年抓队伍的训练和比赛工作有明显进步。但当前网球队备战全运会的形势非常严峻,要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树立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增加了团体项目,对江苏网球队是个机遇,但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在增加且实力强劲,外加小年龄组政策,风险也有所增加,如何在重围中取得突破需全面考虑。二是立足自身训练水平的提高,深入分析对手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寻求突破。三是高度重视重点项目男双的配对问题,分析利弊,关爱队员,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肖爱华副校长针对前期参加中巡赛和本次团体锦标赛的情况,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统筹考虑双打配对问题,包括混双的配对问题,统一思想,做好工作,形成最佳组合;二是在外教暂时不能到位的情况下,教练组要提高自身的执教水平和训练质量,全面提升教练员团队实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