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运动员张择、华润豪获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男子双打冠军

时间:2020-11-30浏览:333

11月28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第六个比赛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展开激烈争夺。在男子双打决赛中,我院运动员张择/华润豪以7:6、6:2战胜李喆/柏衍,斩获总决赛男双冠军。

在当天压轴开打的男双决赛中,李喆/柏衍与张择/华润豪隔网而战。首盘,张择把握住关键机会,建立起3-1的开局。随着比赛深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6,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中,张择/华润豪开场取得5-1领先,在比分5-5的关键时刻,张择/华润豪稳住阵脚连下两分,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大比分改写为1-0。次盘,张择/华润豪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4-1的开局,并最终以6-2拿下第二盘的胜利。这样,张择/华润豪以2-0击败李喆/柏衍组合,夺得男双冠军。

张择、华润豪在赛后采访时表示:“我们在赛前准备得很充分,也研究了李喆/柏衍的打法。我们今天在比赛中很果断,在首盘抢七的时候,打得比他们更坚决。第二盘处理球没有犹豫,发球局落后的时候比对手更敢打,没有顾虑到比分落后。”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启动的首项全国性网球赛事,自今年赛事启动以来,我院运动员先后参加安宁、日照、长沙、广州等多站比赛,均有优秀表现。今年是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张择、公茂鑫、华润豪等还将作为国家队成员前往海南琼州训练,学院其他运动员们也将在学院内展开下一阶段的冬训。


颁奖合影

赛后采访

冠军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