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03浏览:224

2021年1月3日上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澳网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会前,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发布“组织生活会”实施步骤。运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完成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广大党员、普通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党员标准和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形成领导班子对照剖析材料。营造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做好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充分准备。

会上,丁习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后,丁习明书记作了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并对支部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主要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进行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开展评议、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纷纷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本着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丁习明书记对全体党员逐一进行讲评。

接下来,支部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支部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丁习明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大部分党员在自我剖析中认真对照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大家在会上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还要进一步以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组织生活会成果,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学院训练竞赛和管理服务质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