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8浏览:10

根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计划内容,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成效528日上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丁习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个章节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所有的话语充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期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队伍中去。

之后,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为主题,为网球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书记党课的讲。丁习明书记按照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脉络,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使大家了解到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事件、如何进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新中国“过渡”时期发展变化中出现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怎么形成与发展的。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学好党史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鼓足干劲干事创业。

丁习明书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丁习明书记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