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学习会

时间:2021-08-17浏览: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反兴奋剂法治建设,全面规范和强化反兴奋剂工作,贯彻落实坚决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努力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2021817日,网球学院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学习会,宣传学习新修订的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运动员、科医及辅助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

会上,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带领大家对新修订的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进行了集体学习。丁书记领学了《办法》中的总则、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兴奋剂检查与调查、兴奋剂检测、结果管理、惩处与奖励、药品营养品和食品管理等章节内容,要求大家坚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提高每个人的责任意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不断加强对反兴奋剂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零出现”。

丁习明书记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兴奋剂违规责任范围、责任追究方式和适用、责任追究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丁书记提出,参会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时刻进行反兴奋剂斗争;坚持“零容忍”原则,以“零出现”为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明确自身责任;不断完善网球学院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

丁习明书记传达学习反兴奋剂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