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30浏览:10

按照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程,1030日上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三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习明书记主持。

会上,由丁习明书记向大家授课,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43周年》相关政治历史知识。丁习明书记从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辉煌成就、四十三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让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新认识了我国改革开放至今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伟大奇迹。尤其是改革开放在经历了起步、全面展开、新阶段、持续推进和全面深化等5个阶段、43年劈波斩浪的发展后,使我国一个13亿多人口的超大规模经济体,实现了从起飞、转型到跨越的“惊人一跃”,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开创了“中国奇迹”。让大家体会更深刻的是完成这一奇迹的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我党43年中不断解放思想,推进理论创新,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不动摇,先行先试、先易后难,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才有了中国今天的局面。我党始终坚持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的成果由人民共享,以及坚守市场经济主体平等的理念。以上都是我们在学习中需要深刻领悟的方面。

最后,丁习明书记发出倡导,希望大家学史力行,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中去。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