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线上讲座

时间:2021-12-13浏览:10

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天,凄厉的警报声将再一次作为整个国家的背景音长鸣。网球学院直属团支部组织所有团员、小运动员集体观看王老师的线上授课民族苦难与国家记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内涵和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现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研究部(智库办)负责人的王力老师从国家公祭的悼念对象、系列活动、公祭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国盛则民强,国弱则民孱。84年过去,经历从覆灭到重生的人们,用鲜活的人生际遇彰显家国同心的力量。

大家观看讲座后,对“家和国永远连在一起,无国哪有家。”、“以国之名祭奠死难者的目的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经历苦难的南京,有更大的责任去倡导和平。”等内容印象深刻,公祭日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向全世界表达了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促使了人类历史记忆长久保持唤醒状态。

祀我国殇,山河无恙!逝者已矣,生者奋进!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国上下同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告慰逝者,更警醒国人,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