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3-02浏览:10

32日上午,网球学院在澳网厅召开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员工、教练员、钟山公司管理层参加了学习。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首先传达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我校中层干部会议、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结合“新南体”建设目标,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的各项要求。杨国庆校长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编写者,对该书的形成脉络、核心内容、时代内涵、重大意义等进行全面辅导,并要求从九个方面准确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随后,丁习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第六章——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高度重视,对体育工作关心支持,我们体育战线的同志倍感荣幸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鲍勤院长对新周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网球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网球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武装头脑,结合实际,指导实践。在新的全运会周期开局之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备战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