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组织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和江苏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6浏览:15

316日上午,网球学院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和江苏省两会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作专题宣讲。



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局、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形势作出三个基本判断,确立了我们国家2022年的发展目标,部署了2022年国家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政府要干的60件大事。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2022年江苏两会上发表题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的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亲自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饱含着对江苏的殷切期望,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战略指引、行动指南、奋斗目标。我们要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这一主题主线,明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同时,提出要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江苏省代省长许昆林在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江苏省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提出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部署2022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网球学院的同志们通过学习,对国家和江苏省发展的形势、面临的困难、2022年的目标定位及主要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领会了两会对全国、全省未来工作绘制的宏伟蓝图。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网球学院工作实际和2022年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