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5-04浏览:13

54日上午,网球学院在澳网厅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内容,网球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宣讲。

首先,丁习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第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第三,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第四,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总书记指出: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体育热情,极大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我们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中的第六章《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内容,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竞技体育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出席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时的讲话精神。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依次发表学习感想和体会,表示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冬奥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结合网球学院工作实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最后,丁习明书记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的功能定位基本方针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各项决策署。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落实党和人民对体育发展的新要求持续推进竞技体育体育教育和体育科研工作的改革创新为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网球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