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赴江苏省体科所开展调研合作

时间:2022-05-18浏览:11

为不断推进网球专项训练的科学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训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高训练质量,2022518日上午,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带领网球学院办公室、网球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主教练和体能教练赴江苏省体科所开展调研座谈。

在主座谈会上,江苏省体科所所长黄峻介绍了江苏省体科所主要情况,结合江苏省各运动队训练现状对训练中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概念做了详细阐述;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围绕“科学助力,精准保障”主题,针对网球项目存在的问题及需求与体科所参会专家进行了探讨;网球队主教练、体能教练针对科技助力结合自身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科技保障需求。会上,网球学院与江苏省体科所达成共识,双方将各组建一个团队对接具体合作事宜,共同提升江苏网球竞技运动水平,助力江苏网球事业发展。

在主座谈会前,江苏省体科所副所长徐林组织多位专家与网球学院针对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关于“网球项目压茬计划运动员测评训练营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及体科所制定的实施细则进行了研讨,落实了各项测试细节。

此次调研,网球学院还参观了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体能训练中心,并对照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了解了部分先进训练仪器设备。


双方针对网球队科学化训练与科研保障开展座谈

双方研讨国家网管中心“压茬计划”方案内容

参观体能训练中心


文:韩燕成

图:韩燕成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