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时间:2022-06-07浏览:10

根据《南京体育学院 2022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要求,为强化教职工和运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其安全素质,网球学院于202267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运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首先,丁习明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丁习明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一要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紧盯重点领域风险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院平安稳定。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值班值守,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履行到位。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丁习明书记还传达了《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 2022 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本次学习,网球学院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全院所有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生产要求,稳控学院安全稳定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文:韩燕成

图:葛丹丹

审核:丁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