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体能综合考核 品德毅力全面考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压茬计划”选材训练工作掠影

时间:2022-08-13浏览:10

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压茬计划”选材训练工作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展开,本次选材工作分别设有U14、U16两个年龄组,分两期进行,27日结束。选材工作旨在从科学选材入手,重点压茬培养打造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心理素质好、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为奥运突尖打好坚实基础。在U14第一阶段的选拔中,各位运动员们经过了技术和身体素质的测试之后,有60名优秀的球员从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的考察训练,在进行对抗练习和训练比赛的同时,运动员们也进行了心理测试、文化测试和骨龄测试,参加了关于网球文化的讲座和运动营养学的讲座,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看了励志电影,从多个方面进行考核考察,意在遴选出更加全面的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以进一步提升打造和培养。


工作人员测量臂展


体成分检测


立定跳远测试


俯卧撑测试


六边形跳


速度测试


纵跳测试


抛实心球测试


正反手挥拍测试


折返跑测试


蜘蛛跑测试


技能测试


技能测试


3000米体能测试


3000米体能测试


室外练习、比赛


对抗练习


对抗练习


训练赛


训练赛


开营仪式


升国旗仪式


心理测试


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作网球文化讲座


网球文化讲座


运动营养学讲座  


观看励志电影


文化测试


文字:韩燕成、许鼎一

图片:韩燕成、寿嘉俊、张波、许鼎一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