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教练员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2-09-01浏览:10

为加强网球队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进一步扩大外出学习培训的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831日,网球学院在澳网厅召开了教练员外出学习分享会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和网球队全体教练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鲍勤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帅宗元教练作为国家网球队保障营人员前往国外承担法网、温网等相关赛事保障工作的分享讲话。帅宗元教练从当代网球运动员身体形态特征、当今女子运动员盛行网球打法、如何安排赛间训练等方面分享了此次出国学习的内容。杨天宇教练和胡添已教练分别分享了自己承担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2022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技术教练工作的心得体会。两人表示通过此次“压茬计划”与训练营专家、教练员们互相交流,进一步学习了如何考虑选材因素、选材重点等。张择教练分享了自己今年5月份出国参赛的经验,他表示出国比赛需要尽快适应场地、气候等条件,适应越早越有利于自己发挥出水平;年轻运动员渴望胜利的同时还需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体能教练俞烽分享了自己参加江苏省体育局举办的运动训练系列讲座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网球队需要重视体能、认识到体能的重要性,并且将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相结合,让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有良好的体能储备。

最后,鲍勤院长对新学期网球队日常管理与训练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履行防控程序;二要加强反兴奋剂防范教育工作,重视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运动员外出及时修改行踪;三要切实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男队一线外聘教练帅宗元进行分享


女队一线主教练杨天宇进行分享


三线教练胡添已进行分享


男队一线教练兼队员张择进行分享


体能教练俞烽进行分享


分享会现场



文:韩燕成、谢敏

图:谢敏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