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组织开展运动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2-11-30浏览:11

20221130日,江苏网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集中备战2022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暨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之际,网球学院邀请江苏省体科所运动心理学博士毕晓婷老师到奥体中心,为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讲解“运动员比赛心理与心理调节”主题讲座管理干部、年轻队员通过线上在网球学院三楼报告厅聆听了本次讲座。

毕晓婷博士具有丰富的心理学知识背景,曾先后在多届奥运会和全运会期间,为多支国家级运动队和江苏省各运动项目提供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服务,获得队伍高度评价。

讲座中,毕晓婷博士针对网球项目特点,从目标的设定、比赛备战心理调节、个人状态提升、如何解决个人情绪问题、如何建立比赛信心、如何研究对手心理上的优劣情况,以及发球技术环节操作时的心理暗示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现场解答了队员和教练提出的心理问题,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中找到解决自身问题的答案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队员们备战信心得到大幅提升,为接下来赴澳门参加2022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暨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文:韩燕成

图:谢  敏

审核:鲍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