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处、网络中心(合署)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3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叶强在图书馆117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专题党课。

叶强分别从“新质生产力”概念的提出、“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高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高校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支点,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校变革的动力源泉。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叶强书记的党课立足实际、内容扎实、脉络清晰、逻辑完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准确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 

会议现场


文:赵加英

图:冯新淇

审核:叶强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