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开展《数据安全法》专题学习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54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以下简称《数据安全法》)202191日正式施行,是国家为了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而制定的法律。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数据安全法》,202192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数据安全法》全文,重点对数据共享、数据安全等相关条款进行解读细化学习。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宁强调数据安全法对数据的开放和共享,不仅仅是单纯的约束和要求,而是从法律角度对数据共享、数据交换、数据管理提供规范化的理论支撑。作为信息化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刻认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数据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数据安全法规。

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要求各科室后续还要认真结合我校信息化工作实际进行研讨,要准确掌握《数据安全法》的各项规定,自觉依法用法,严格按照《数据安全法》的规定,合规使用数据、挖掘数据价值,认真做好我校数据共享、数据管理的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信息化中心全体人员对《数据安全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数据安全意识。信息化中心将继续推进《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规的常态化学习及对全校师生的科普宣传工作。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