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15

101119:00,我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主持。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中队长刘志跃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讲座中,葛见珠简要介绍了我校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呼吁大家积极关注并参与各项活动。刘志跃通过大量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常见案例,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应对防范等方面,给我们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

本次讲座得到了校领导的重视与指导,得到了相关单位的支持与配合。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组织到位,发动师生运动员积极参与,使得观看直播的师生人数达一千多人。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运动员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常见网络安全威胁的防范能力。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