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化中心在行动(一)

——信息化手段服务师生

发布者:test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5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中心全体积极行动,紧盯全校师生诉求,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特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全体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1.上线“三会一课”填报平台

为解决组织部“三会一课”统计填报工作繁琐问题,20213月,信息化中心主任魏宁带领网络技术部冯新淇到组织部进行调研,于半个月内完成了“三会一课”填报平台的部署上线工作,期间多次进行功能调整升级,极大地方便了各个总支及支部的上报工作,同时也方便了组织部统一存档及管理工作。目前该系统已经上线平稳使用近半年,切实减轻了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2.工会会员数据采集及修改统计

20215月,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带领网络技术部冯新淇主动到工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工会在会员数据采集工作的需求及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发设计了工会会员数据采集系统,于11月正式上线使用。工会历年重复统计填报各分工会会员数据工作繁琐且填报数据不准确的问题将会迎刃而解,会员也可以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无纸化采集服务。

3.开展信息技术服务日

 自67日始,信息化中心党员干部于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下午定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信息技术服务日,服务项目包括为广大师生员工解答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使用中的问题,以及办理移动办公数据接入业务。迄今为止5次活动,平均每次现场都会有20多位师生咨询技术问题或办理相关业务,信息化中心的同志都能及时解决和线下持续跟踪。被服务对象们表示,不出校门就能办好电信业务,为他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非常方便。

搜索